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盛景采撷】隔“疫”不隔“爱”,延期不延“学”——《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线上互动30分”家园活动幕后花絮(二)》

2020-02-23 1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隔“疫”不隔“爱“,延期不延“学”,我们盛景家园幼儿园用专业的爱温暖宅在家中的幼儿,用诚挚的心引领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病毒。在每天的“线上互动30分”中,为家长们提供宅家教育妙招,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假期时光。老师们利用集体教研和级部教研等多种形式,积极制定合理的线上互动方案,全面挖掘、整合利用各方面优秀资源,探索出新颖多样化的互动策略,引导家长积极主动地陪伴幼儿。大家都行动起来了,家长在群里或相册里分享假期活动:孩子们的儿歌故事表演,手工制作、亲子游戏等等,有效地实现了家园沟通和家园共育。对于家长的个别疑问认真、耐心的进行解答,家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起探讨解决办法,直到家长满意。

  鲁网2月23日讯 隔“疫”不隔“爱“,延期不延“学”,我们盛景家园幼儿园用专业的爱温暖宅在家中的幼儿,用诚挚的心引领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病毒。在每天的“线上互动30分”中,为家长们提供宅家教育妙招,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假期时光。 

  园领导第一时间发布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制定目标,做好合理分工。老师们利用集体教研和级部教研等多种形式,积极制定合理的线上互动方案,全面挖掘、整合利用各方面优秀资源,探索出新颖多样化的互动策略,引导家长积极主动地陪伴幼儿。 

  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推送优秀资源。如,分享经典的绘本故事、传统礼仪风俗、以及生动有趣的亲子手工制作、趣味小实验、适合在家里开展的各种体育游戏等内容。老师们耐心细致与家长分享游戏玩法,为家长讲解游戏中蕴含的教育价值,一起科学育儿。 

  线上互动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得到了家长的赞扬。大家都行动起来了,家长在群里或相册里分享假期活动:孩子们的儿歌故事表演,手工制作、亲子游戏等等,有效地实现了家园沟通和家园共育。 

  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让我们跟着动起来,听听家长的心声,一起来战疫吧! 

  收到了家长发来的视频,有源源不断的感动,又有一丝哭笑不得,太可爱了,这就是孩子,点点滴滴里记着你的好,默默地想着你,感动、暖心,虽然是童言稚语但也会让我们倍感欣慰,足足的幸福感。 

  对于家长的个别疑问认真、耐心的进行解答,家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起探讨解决办法,直到家长满意。 

  专业引领,爱心陪伴!“线上30分钟”活动,将按时、保质的向幼儿及家长开放。以此丰富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为家长提供必要的亲子活动指导,真正做到家园共育! 

    

  我们忍住思念,一起在延长的假期中战疫。虽然暂时无法见面,但是我们之间的爱一直在不停的流转,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
./W020200223431011199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