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以教育写作引擎,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教师专业培训系列活动之四

2020-07-14 09: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提升教师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教师了解如何规范书写论文,加快教师们的教育科研成果,7月10日下午,历下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电教科通过钉钉群组织了历下区教师参与教育技术论文培训,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全体教师加入钉钉群,在线参与了论文写作直播培训。

  鲁网7月14日讯 为了提升教师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教师了解如何规范书写论文,加快教师们的教育科研成果,710日下午,历下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电教科通过钉钉群组织了历下区教师参与教育技术论文培训,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全体教师加入钉钉群,在线参与了论文写作直播培训。 

  培训开始,由2019年山东省教育技术论文评比一等奖得主——历下区中小学五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获奖论文和写作心得。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时明丽老师从智慧教室的互动性、及时反馈性和个性化学习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并应用到语文教学实践中;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邵兰霞老师分享了自己撰写论文的过程;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张紫嫣老师着重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的移动终端APP在英语口语测试中的应用研究,体现论文要从小处着手的道理;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乔金老师主要从微课为英语绘本思维型教学开辟了新天地的角度,对如何让学生的英语语言训练和思维相结合、做智慧型教师展开论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李欣老师为老师们主要介绍了学校基于STEAM创客理念的假期项目式作业课程开发的实践与研究。 

  接着,由历下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李喜荣老师作了题为《精心提炼定论题  纲举目张写论文》教育技术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最后,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副编审、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期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灵青博士利用线上直播为老师们做了教育信息化发展与论文写作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宋博士从国家领导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视,到国家教育信息化相关文件的发布,特别是大数据环境下的今天,对教师提出应该以学生为中心,彻底改变教师传授式、灌输式的教学方式,努力建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教学新模式提出自己的建议。同时,结合实际对教育技术论文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阐述。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并记录,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培训心得。 

  通过本次的教育论文线上培训,老师们的写作能力不仅得到了提升,也为论文的选题指明了方向。对论文的撰写框架和书写论文注意的问题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培训提升了教师的思想水平,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使教育科学的研究能力有了一定的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嘉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