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幼儿发展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教师专业培训系列活动之三

2020-07-14 0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利用能使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各方面能力的发展。《3—6岁儿童与学习发展指南》中将“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作为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的实施途径之一。

  鲁网7月14日讯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利用能使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各方面能力的发展。《3—6岁儿童与学习发展指南》中将“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作为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的实施途径之一。足见,环境对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7月9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特邀获得诸多荣誉的原山东师范大学王冰教授,利用腾讯会议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幼儿发展》线上培训,为盛景家园幼儿园及盛景二幼创设富有教育意义又充满创意和美感的班级环境助力。

  王冰教授主要从环境创设的界定、原则、功能、类别四个方面,通过图片与视频、正面与反面、国内与国外、省内与省外等不同形式,将不同特点不同效果的环境详细的展现出来,使老师们一目了然,懂得在环境创设中既要符合各项原则又要利于幼儿发展的规律,通过良好的环境创设对幼儿进行个性的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审美能力的提高、实践能力的锻炼,使幼儿在适宜的环境中以主动、积极、快乐的情绪,获得全面、和谐、充分的发展。

  老师们认真详尽的记录下学习内容,并将王教授的培训内容反思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储备,促进专业素养的提升。

  环境对幼儿的成长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不仅是美化,更是熏陶、引领、支持和幼儿获取新知识经验的重要资源。因此应充分认识环境创设在幼儿教育中的作用,不断丰富和提升对环境作为教育资源及其价值的理解,以孩子为中心,时刻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挖掘自身的潜能,不断创造一切的可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嘉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