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生家长看过来——盛景家园幼儿园致家长一封信

2020-08-26 1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份,新小班的学生们就要入园了,带着对爸爸妈妈的眷恋;带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即将走进一个新的大集体!宝贝能和小伙伴开心玩吗?宝贝能在园里吃好喝好睡好吗?宝贝能适应新环境的集体生活吗?需要爸爸妈妈和宝贝们现在开始做好入园准备啦!

  

  鲁网8月26日讯 9月份,新小班的学生们就要入园了,带着对爸爸妈妈的眷恋;带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即将走进一个新的大集体!宝贝能和小伙伴开心玩吗?宝贝能在园里吃好喝好睡好吗?宝贝能适应新环境的集体生活吗?需要爸爸妈妈和宝贝们现在开始做好入园准备啦! 

  一、心理早适应 

   (一)熟悉幼儿园环境  

  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去熟悉幼儿园外围环境,帮助孩子熟悉幼儿园。疫情期间,幼儿园不能有外人入内,没有机会进入到幼儿园,可以在幼儿园小朋友户外活动的时间,带着宝贝在幼儿园的栅栏外面看一看,引导孩子幼儿园里有很多好玩的滑梯、摇马等,大哥哥大姐姐在幼儿园里做游戏真的很开心,帮助孩子建立对幼儿园的期待,让孩子想去幼儿园。 

  在这一过程中,可以让孩子增加对幼儿园的好感,认为那是一个快乐的地方。 

  (二)鼓励孩子结交新朋友  

  孩子平时在家能够接触的小伙伴比较少,家长可以帮忙寻找同龄同时入园的宝宝,邀请他们来家里做客,或者串门,鼓励孩子去和朋友交流。 

  一方面让孩子学会如何与同伴交流,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别的小朋友口中对幼儿园有所了解。这可以减少孩子入园后的陌生感,更容易适应集体生活。 

  (三)让绘本缓解分离焦虑  

  借助绘本帮助孩子了解幼儿园,也可以在家玩一些“宝宝上幼儿园”的情景游戏,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产生好感。推荐绘本:我爱幼儿园、汤姆上幼儿园、魔法亲亲等。 

  二、自主喝水 

  有的孩子性格内向,刚到幼儿园那几天,口渴了也不好意思跟老师说,但是,喝水少了免疫力会下降,容易生病。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1.乐趣多多,爱上喝水 

  让宝宝自己挑选喜欢的水杯,通过游戏法,如:干杯游戏,比比谁喝得多;喝水比赛,看是否喝到某个刻度等,鼓励宝宝多喝水。 

  2.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不要口渴了一次喝很多水,外出时携带水杯,培养少量、多次的饮水习惯。家长还可以和宝宝一起固定喝水的时间,逐渐养成喝水习惯。 

  3.家长引导宝宝喝水 

  通过讲故事、讲卫生习惯、与家长一起喝水等方式引导宝宝多喝水。 

  三、自主如厕  

  父母其实应该在孩子2岁左右的时候,就应该有意识的锻炼孩子自主如厕了。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学会表达自己想要大小便的想法; 

   2.独立自主地大小便。 

  夏天是训练如厕的好时机,如何让宝宝愿意自己如厕呢? 

  1.为宝宝选易穿脱的裤子,准备一个合适的小马桶,与同性家长一起如厕,宝宝最喜欢模仿成人做事。 

  2.利用绘本、视频、玩具等给宝宝讲述排便训练的知识,培养如厕兴趣。 

  3.找一些固定的时间,如:起床后、外出前,入睡前后等,让宝宝坐一坐马桶,养成排便习惯。 

  4.外出时,让宝宝了解公共场所里的厕所,尝试自己如厕。 

  5.宝宝完成如厕后,记得给宝宝一个大大的赞哦! 

  四、洗手 

  七步洗手法洗手,洗掉小手上脏脏的东西、看不见的细菌,可以帮助宝宝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非常时期,宝宝们更要学会正确洗手,才能打败新冠病毒小怪兽,保护好自己! 

  如果说童年像一本书,翻开第一页,那一定便是幼儿园生活,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不仅可以收获知识,建立友谊,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每天都在快乐中成长,在游戏中启智。家长们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孩子一起迎接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008264775336112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