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八小学邀请群文阅读专家司体忠做讲座

2017-11-23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1月23日讯 11月22日,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教研中心学术秘书司体忠老师,应淄博市高新区第八小学邀请,为语文老师们做“如何认识和践行群文阅读教学”主题讲座。 

  会上,群文阅读专家司体忠做了《如何认识和践行群文阅读教学》的讲座,司老师对群文阅读的核心要素、群文与单篇的关系、群文阅读的价值等进行了诠释。他要求与会教师以群文阅读教学实践研究为抓手,钻研课标,立足课堂,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群文阅读活动。下午,赵爱老师作了一节《为“游戏”伴奏的童谣》的推敲课。司体忠老师给针对老师们的群文课堂和群文阅读教案课进行点评并指导,逐一进行分析讲解,最后针对群文阅读做了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的讲解交流及研讨。 

  活动结束后,教学主任孙克霞对如何开展群文阅读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她倡导老师们紧密结合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师生实际,尝试性开展群文阅读教学,把群文阅读教学实践推向深入。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课例展示、经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群文阅读”研究经验和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旨在提高学生阅读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校品牌影响。 (通讯员 赵爱)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