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2018级五班参观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2018-10-15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属小学2018级五班向日葵中队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孩子们现场倾听了曹博士讲解的机器人定义和分类,参观了现代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特种机器人、高端数控装备、智能制造、3D打印机等高科技成果,与“跳舞机器人”进行了开心互动,并动手了解无人机的驾驶基本技术知识。

与跳舞机器人互动

 

感受无人机驾驶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愿望,推进了机器人等高科技技术科普教育。

参观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

了解3D打印

  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于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是山东省首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平台。平台聘请多位院士,引进我国多个顶级的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研究团队,面向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展智能装备技术与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服务、高级人才培训和技术指标测试服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