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青年教师亮相,他和她的课堂很哇塞!

2022-06-16 16:04:37 来源:山师附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年教师评优课 

  6月7至14日,学校教务处组织本学期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学科14位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及个人素养展示。自《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颁布以来,学校组织各学科教师多次进行课标学习与培训,本次评优课活动就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落实新课标理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打造高效爱学课堂。副校长、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潘恩群,校长助理刘贵华,本部执行校长盖莹,业务副校长曹丽媛,教务处主任李洪燕及各学科分管主任担任评委,同学科同学段教师积极参加听课活动。

图片

  语文学科

  范新瑞、李静、孔玲敏老师的课堂上注重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阅读能力与阅读策略。安宁、李雯老师执教习作课,课堂上注重对学生习作构思和方法的培养。牛文娜、辛萍萍老师执教单元复习课,创设有趣的闯关情境,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归类复习,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图片

  数学学科、英语学科

  李莉执教《100以内加减法整理和复习》,有趣的故事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体会数学价值。徐慧执教《搭配》,培养学生有序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吕彦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的整理复习》,引导学生从线、面、体三个维度,将本单元知识进行梳理,培养学生学会分类整理复习的方法。

  杜会纳老师执教《Revision》,巧设情境,使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实现知识的温故知新,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使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图片

  体育学科

  卞志强、赵晓冰、牟珊珊老师分别在快速跑、轮滑、前滚翻课堂教学中,展示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兴趣。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各项技能要点,在比赛的欢呼声中进行挑战,在同伴合作竞争中共同提高。

图片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本次评优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体现各教研组集体教研水平,各位参赛教师关注学情,着眼于核心素养培养,充分体现“爱学、能学、会学、学好”的爱学课堂理念。相信以此为契机,我校教师将会不断深入学习落实新课标理念,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图片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