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启智,走进广发,争做小小银行家 山师附小六(3)中队开展雏鹰小队活动

2023-04-17 11:5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为了丰富少先队员们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要求,山师附小六(3)中队走进广发银行历下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商启智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全面体验了一次愉快又有意义的金融盛宴。

  活动伊始,银行工作人员向队员们讲解了货币演化发展史,从物物交换到金属货币再到纸币的流通、银行卡的出现、电子银行的普及等,普及了货币“前世今生”的知识。让队员们明白了父母的钱都是通过辛勤劳动获得的,要懂得感恩父母,学会制定理财计划。讲解过程中,“小小银行家”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问题,通过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将金融货币知识寓教于乐,队员们的欢笑声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队员们跟银行小姐姐学习点钞技能,掌握点钞基本方法,而后饶有兴趣的进行点钞比赛。通过亲身体验,“小小银行家”们体会到要想练好一项技能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勤奋刻苦的练习,学习亦然。银行小哥哥小姐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并让队员们通过钱币兑换小礼物,让队员们学会如何算账购物。

  本次“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队员们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对人民币、金钱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角色有了深刻了解,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队员们在切身体验生活的同时,拓展了视野。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学习到了理财知识,对情商、财商的培养有很大帮助,希望这种活动举办的越多越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