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王文静老师获评“济南市教学能手”

2022-11-25 15:2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济南市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结果,山师附小数学教师王文静通过区级选拔,又在市级的日常工作考核、教育理论素养考核、教学实践考核等环节中脱颖而出,荣获“济南市教学能手”称号。

  王文静, 2009年7月来到山师附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教13年来,专注数学教学研究,乐学善思,勇于探索,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积累了两轮一至六年级数学学科大循环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

 研思不怠,促进成长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的互相学习是成长的有力支撑。山师附小为老师们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每学期的“五课工程”、师徒结对“青蓝工程”,科学规划了每一位老师的专业成长路径。丰富多彩的“数学学科”大组教研活动,紧跟时代的学习内容,着力提高了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王文静老师在不断学习、磨课、讲课中快速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

 唯勤唯谨,用心进取

  爱每一个孩子,是王文静老师所有工作的源动力。工作以来,她专注于研究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思维训练,“敢”用数学说话,“爱”用数学表达。学生数学语言表达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学习的自主性也得到充分发挥。王文静特别注重学生求异思维的培养,学生们在她的引导下爱学乐学,数学成绩突出。

 满载收获,砥砺前行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多年的积累与实践,再加上真正的热爱和投入,王文静在教学领域收获满满:两次获得山东省“一师一优课”的优课;执教山东省“数学教研大讲堂”展示课;两次获得济南市“一师一优课”优课;为济南市空中课堂录制教学资源课例;获历下区“教学能手”、历下区“优秀教师”称号;编写的数学素养系列丛书已经出版并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

  成绩只属于过去,从教之路依然漫长。王文静表示,自己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思考前行的道路,追求尽善尽美的教育教学效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努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