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记心中”知识讲座

2019-12-11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众所周知,健康从习惯养成开始,习惯养成从幼儿抓起。为提高幼儿食品安全意识,12月10日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记心中”知识讲座。 

  活动中,教师通过各种食品的模具带领幼儿了解了什么是垃圾、三无、过期、健康等食品。并在教师引导下总结了生活中健康饮食的方法,如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生水饮料、不随意购买街头小贩出售的劣质食品等。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幼儿自己动手,通过PK比赛的游戏,增强幼儿对安全食品的自我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什么是垃圾、三无、过期等食品,还掌握了辨别它们的具体方法。积极引导幼儿从小树立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克制自己,少吃垃圾食品,让食品安全更贴近幼儿生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