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举行学生一日常规应急处置培训和第三次模拟演练

2020-05-16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小组研究同意,小学36年级开学复课在即。为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顺利开学和教育教学秩序,515日上午,山师附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学生一日常规应急处置培训和第三次模拟演练。 

  第一阶段举行学生一日常规应急处置培训。本部校区教育处副主任、医务室主任赵莹就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开展及相关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培训。本部校区教育处主任孙丽娜结合前期学校实战演习视频,对演练方案和注意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培训由本部校区德育副校长张白白主持。 

  学校校长刘其彬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人员要务必明确学生入学一日防控流程,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不断完善方案,做好下一步部署;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全面系统完成对学生防疫知识的教育,联盟督导组要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让所有人员熟悉应急流程;全体教职工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抓细节、重落实,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如期顺利安全开学。 

  第二阶段举行学生一日常规第三次模拟演练。演练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精准到人、精准到岗、精准到事、精准到时,分组实景演练。根据校门、操场、教室、功能室等不同场景要求,涵盖了学生错时入校、常规上课、小饭桌午检、错时放学、班车上放学、教师日常办公,医务室、隔离室日常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等演练各环节。 

  演练中,全体教职员工从容有序、处置得当,展示了良好的防疫习惯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人员熟悉流程,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角色、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我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严阵以待、密切配合,按照既定预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王松结合演练进行总结,对于各位教师的认真投入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的各项要求,充分筹划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顺利返校、安心复学奠定良好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