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联合济南人民警察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实战演练培训活动

2020-06-23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文彬)为有效预防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师生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6月22日下午,山师附小联合济南人民警察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实战演练培训活动,学校保安人员及相关干部、教师参加培训。

  来自济南警院的教官进行了器械使用专题培训,为后勤安保人员讲解了防护钢叉、抓捕器、盾牌、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和使用要领,并现场进行了运用防暴盾牌、防暴叉抵御外来袭击的模拟演练。

  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或者在校园里、教室内,如果遇到歹徒侵害,师生应该如何正确处理。我校选取四年级六班作为演练示范班级,进行情景模拟演练,并录制示范视频供全校学生学习。本环节主要训练教师、学生如何利用身边的便利器材进行自我防卫,提高师生的防护能力和应变技巧。

  在情景模拟演练中,警官们提醒师生要学会机智使用身边的物品来保障自我的安全,例如:教室里面的扫帚、桌子、凳子、教具、灭火器等,并训练学生在遇到危险时,通过采取观察周边情况、迅速散离、丢弃负重等多种形式的逃生方法,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体验、感受多种方式自护求生技巧的具体实施过程,提升了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不慌乱,增强了师生“生命第一”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的综合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