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花朵级部进行种豆活动

2021-05-26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26日讯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说:“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小朋友们看到操场的蔷薇花从含苞待放到娇艳盛开再到孤零凋谢,他们对植物的生命充满了无限好奇...为了满足他们的探索欲望,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花朵级部的老师们组织小朋友进行了“芽姑娘生长记”活动,播下一粒小豆子,感受生命的气息。

  一、播种希望

  老师做好准备工作后,带着孩子去种植角观察植物的生长、挖土、装瓶、种豆、浇水、做标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每天小朋友都会期待的跑过去看看有没有发芽,终于芽姑娘和我们见面了,太开心了。

  二、收获成长

  本次的种植活动,是从孩子的兴趣出发,贴近生活。通过“芽姑娘生长记”,孩子们懂得了如何种植豆子,在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探索欲的同时他们心中对自然探索的种子也发了芽。(通讯员 张琳琳)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