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三年级五班开展“三牛精神”趣味科普讲座

2021-06-23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3日讯 近日,山师附小三年级五班开展了“三牛精神”趣味科普讲座。

  讲座课堂以科普小知识来灌输大道理,结合今年传统生肖牛年,从牛的饲养辛苦引申到要从小节约粮食的习惯,引导青少年学习奉献、勤劳、奋进——“三牛精神”。你知道十二生肖这样排序的原因吗?你知道哪些关于牛的成语、俗语呢?西班牙斗牛中又蕴藏着什么奥秘呢?你知道“牛吃草-一打一成语”的谜底和原因吗?都是吃草的牛、羊、马、驴、鹿是一类动物吗?为什么我们最常喝的是牛的奶?没想到牛年的牛竟然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呢!

  通过讲座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始终牢记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只有这样才会真正的扑下身子,开动脑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学习前辈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学习,不断进步。(通讯员 安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