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抓好一轮复习——历下区九年级物理备课活动

2022-02-25 15:5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2022年2月24日,历下区九年级物理备课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进行,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理化教研组长杨丽老师主持。

 

 一轮复习展示课

  本次活动中,首先是明德中学宁静老师的一轮复习展示课——《凸透镜成像》。所讲的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学生学习目标清晰、每一个知识点都落到笔头。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将新课改落到实处,在中考一轮复习中真正做到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让学生自己动手动脑把知识学会。

  

  评课环节

  以评促研。课后,由明德中学理化教研组长杨丽老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主题为“夯基础 抓落实 见成效” 。杨丽老师从物理学科素养出发,以一轮复习课流程为例,强调课堂要精讲多练。然后杨丽老师跟大家分享讨论了明德中学九年级一轮复习情况,分别从学情分析、分层措施、资料整理、集体备课等方面向老师们展示了明德中学物理学科的教学特色。 


 一轮复习课经验分享

       研讨出真知。随后,燕山学校马彦老师和齐鲁学校孙杰老师进行分享。马彦老师从复习目标和复习策略两个方面给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议!孙杰老师从目标关注、课堂组织、遇到的困难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总结

  最后,甸柳一中的孙扬老师为我们传达了物理教研员杜振宇老师的复习建议。首先,针对模拟考试方案的调整,复习进度节奏不变,边复习边测试,以考助教,以考促学。其次,要用好智学网。用智学网布置检查作业,反馈当堂检测非常方便。最后,对于一轮复习强调三个重点:第一,要抓分层、抓基础;第二,要抓落实,一定要有当堂检测;第三,要抓规范复习课备课要研究课标。相信在杜振宇老师的带领下,2022年历下物理学考会再创佳绩!

  

       结束

  主题教研有实效,一轮复习有方向!通过本次备课,各学校都发现了“狠抓学生笔头落实”是一轮复习成功的关键,为接下来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