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再次出发!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学子复学归来

2022-05-16 14:2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没有一个分别,如此漫长;没有一次开学,如此期待。继上周5月11日毕业班的同学返校后,5月15日,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的初一、初二年级学子正式复学。

 翘首以盼,学子归来

  亲爱的班主任早早地在孩子们必经的测温通道两旁等待,口罩下的问候和招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爱意浓浓。一束鲜花,一声感谢,一个深深的鞠躬,学生们则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真挚的问候与感谢。 

 核酸,有条不紊

  早上,核酸开始了!我们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条不紊。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学生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核酸二维码,分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校长讲话,整装再出发

  校长徐建为归来的学子们发表讲话:“今日喜重逢,校园何葱茏。美丽的明德校园,因为你们的回归,才显得朝气蓬勃,生机无限!复学是全社会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每一个孩子能怀抱感恩之心、珍惜的态度、自觉的行为,重新走进你的校园生活。”  

 暖心,开学第一课

  谆谆教诲,细心嘱托;福袋登场,喜笑颜开。  

  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不但特别强调了怎样正确测量体温、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操作技能。  

  暖心的班主任为孩子们准备了惊喜的福袋,打开福袋都是惊喜!福袋里有文具、卡通人物、小贴画等,孩子们以喜悦开启了久违的线下学习生活。  

 演练,保障安全

  一日三测温、课间休息、午间用餐、学生发热等,学生们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了严谨有序的演练,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演练活动确保每一个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保障校园安全。  

  有序,错时放学

  学生间隔一米,整齐列队,怀揣着对第二天校园生活的期待和憧憬,踏上了回家的路。   

  “疫”不容辞,共克时艰。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学子复学井然有序,平稳安全,孩子们的归来让校园再次焕发勃勃生机。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明德中学将灿烂在这个夏天,也一定能创造灿烂的2022,创造灿烂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