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举行意外伤害防范培训活动

2023-11-28 18:2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保证幼儿在园期间的生命安全,提高幼儿进行自我保护能力,教师具备一定的意外急救知识和技能,近日,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围绕“幼儿园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进行了一列的主题教育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幼儿园邀请了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儿科专家安红霞主任对教职工进行了《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置》的知识培训。在培训中,安主任通过课件、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意外伤害、意外伤害的处置原则、常见的意外伤害以及其他常见急症的简单处理方法等。提醒教师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岗位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平时的安全教育和提醒,掌握意外伤害的基本处置技能,在发生意外伤害时能快、准、稳的进行判断和处置。

  保健医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幼儿园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并模拟演练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互相讨论、认真记录,对心脏骤停、异物卡喉、扭伤、骨折、头部撞击、发热、烫伤、皮肤擦伤等方面的急救常识及处理有了新的认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