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赋能 助力前行——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迎接区教体局督导升旗工作

2023-11-29 09:0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晓杰、教科研部负责人谢群、教研员丁素萍,历下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李风,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电教站教研员翟晶等一行5人来到历下区育德幼儿园进行督导升旗工作,并对幼儿园全方位工作给予了细致、全面地指导。

  本次升旗仪式以“中国梦想日”为主题,教师围绕“说说我的梦想”“怎么实现梦想”等话题与孩子们展开交流。小一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可爱的舞蹈,表达自己的梦想和对祖国妈妈的无限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园所环境。李健园长详细的为督导组介绍了幼儿园养成教育的园本特色,幼儿园从营造环境、融入游戏、开展主题活动、家园共育等方面把养成教育视作育人抓手,将养成教育渗透在孩子们的生活点滴中,通过践行开放交融的养成课程,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活泼的性格和自信的品格。

  督导组走进班级了解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观察教师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幼儿的课堂参与等,并及时进行了反馈和指导。

  董晓杰主任表示要抓教研促教学,鼓励教师们分享和交流,互相学习和支持,共同解决教学问题,提高教学效果。要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的热情和参与度,从而提高教研活动的效果。同时为教师提供专业发展的机会和平台,支持教师的教学研究和专业成长。

  督导组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表示从环境到幼儿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特色,深刻体会出育德幼儿园教师们的教育用心与教育智慧!此次督导,不仅是对园所工作的一次提升,也是对园所发展的有效指引。育德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老百姓家门口的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享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