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农场欢乐多 劳动不停歇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0-06-18 1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瞧,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耕种者”在百合小农场,和蔬菜、水果宝宝们进行了一次期待已久的“邂逅”!

  鲁网6月18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幼儿园终于复园了!在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复园首周的活动中,最让小朋友们开心的就是小农场活动了!瞧,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耕种者”在百合小农场,和蔬菜、水果宝宝们进行了一次期待已久的“邂逅”!

  面对着农场里的“新生命”,小朋友们显得非常激动,进入农场就立刻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小朋友忙着浇水、有的小朋友忙着除草、松土……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给蔬菜、水果宝宝们带来了夏日里的“清凉”。小朋友在劳动中,交流着:“我们必须要把这些多余的野草拔掉,小蔬菜的才能张的高高壮壮的呢,不然的话,我们浇的水被这些杂草喝了。”

  除了农场耕种,幼儿园还将劳动活动深入到孩子们的一日生活过程之中。自开园以来,幼儿园一直进行“爱心帮厨活动”,孩子们在帮厨的过程中,不仅知道了蔬菜的根、茎、叶,还了解到蔬菜的营养价值,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洗菜、择菜、切菜、制作……”这些步骤,对刚入园的小朋友可能显得有些生疏,但对于百合幼儿园中大班孩子,就熟能生巧多了!小滋味工作坊中,孩子开心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水果沙拉、水饺、汉堡包、炸酱面等食物,咀嚼出满满的幸福感。而这一些原材料皆来自于孩子们喜爱的百合农场。劳动过程中,他们感受着劳作后收获的喜悦,体味着美食背后的辛苦。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充分的体会到了何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或许,就是劳动课程带给孩子们的特殊意义吧。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618526836372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