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度沐浴 润泽百合——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办园理念大讨论活动

2018-12-14 0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办园理念是幼儿园的灵魂,它对幼儿园的长远发展起着引领作用,决定着幼儿园的办园方向和教育质量。作为一种教育理想,它展示着幼儿园的整体发展水平与认识高度,是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实现幼儿园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因素。

  鲁网12月14日讯 办园理念是幼儿园的灵魂,它对幼儿园的长远发展起着引领作用,决定着幼儿园的办园方向和教育质量。作为一种教育理想,它展示着幼儿园的整体发展水平与认识高度,是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实现幼儿园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因素。 

  我园一直秉承着“办一所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幼儿园”这一办园理念,为了促进教师们更深刻的理解与践行,1212日晚,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及东城御景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办园理念大讨论”活动,并特别邀请到了各班家长代表一起参与研讨。 

  两园教师以班为单位,通过线下小组讨论、分析,结合网络图、照片、视频等对办园理念进行思考与解读,以关键词的形式对“三度”进行梳理、提炼、总结。活动中,教师们从自己的专业视角阐述了对办园理念的理解,并提出自己在践行办园理念时的所思、所想、所悟。同时,在彼此的分享感悟中相互借鉴、学习,将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家长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伙伴,也需要深入理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从而达成教育共识。因此,幼儿园特邀请各班家长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不仅对我园的办园理念表示赞许,更为教师们目中存爱、心中有德的专业情怀深深感动。 

  活动的最后,丁园长进行了深入总结:做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解读和践行办园理念是每一位百合人踏往专业的必经之路,是形成愿景之路,是凝聚共识之路,也是重新找寻“幼儿园之魂”的道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宽度”陶染幼儿,用“深度”追随幼儿,用“温度”唤醒幼儿心灵,不断提升园所文化,打造品质教育,为持续成为一所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幼儿园而不懈努力!(通讯员:刁佳君)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214306025222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