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迎接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交流活动

2018-11-29 1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落实《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与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结对帮扶行动计划》,促进两园共同发展。2018年11月23日下午,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迎来了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汪玉琴园长及中层管理人员一行6人,与我园进行了实地帮扶对接活动。

  鲁网11月29日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与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结对帮扶行动计划》,促进两园共同发展。20181123日下午,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迎来了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汪玉琴园长及中层管理人员一行6人,与我园进行了实地帮扶对接活动。两园以座谈交流、专题培训、跟岗学习及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了一系列丰富、有效的交流活动。 

  首先,双方领导及管理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本次活动的目标和具体方案进一步商讨并达成一致。会后,在丁园长的陪同下,凤溪园汪园长及中层领导参观了百合园及东城御景园的园所环境。每一处环境都体现着百合的教育理念,赢得了凤溪幼教同仁们的高度评价。随后,百合幼儿园为凤溪幼儿园赠送了山东省编教材等物品。 

  24日下午,双方管理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对接交流。通过一下午的实地对接交流,促进了双方管理工作的共同提升.百合幼儿园档案管理员就档案管理制度、档案整理方法、档案管理标准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下午,凤溪幼儿园老师认真学习了我园的档案管理,并对档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困惑,丁园长及姜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进行了一一解答。 

  26日上午,观摩了我园晨检及自主取餐等活动,并参加了升旗仪式、各口例会及班长会。我园重计划、高效率、常态化的工作部署会议,让凤溪的幼教同仁们感叹百合园建园时间虽短,却将各项工作做的细致、到位,真切感受到百合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下午,在丁园长的陪同下,大家观摩了幼儿武术操和集体教学活动。巧妙融合了传统文化的操节和给予幼儿充分尊重的课堂都让现场观摩的老师们耳目一新。汪园长对周老师在教学中贴近幼儿生活经验、回归幼儿发展水平的儿童观、教学观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许。 

  27日上午,凤溪园一行观摩了百合园幼儿主题工作坊活动及户外自主游戏,丁园长就我园的园本研究和师幼发展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本次对接活动的交流座谈会,总结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帮扶计划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次帮扶交流活动坚持“优势互补、合作交流、携手共进、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我园示范带动作用,找准切入点,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帮助凤溪幼儿园理清发展思路,规范办园行为,更新教育观念,提升保教质量。两地相约,教育双赢。在这个过程中,百合园集思广益、博纳众长,在思维碰撞中,促进了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交流之行皆欢喜,泉城冬阳暖人心。帮扶初心情谊深,共赴路途花似锦!我们约定,将这份帮扶情谊不断延续下去……(通讯员:刁佳君)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811294669393307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