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合幼儿园开展”空中乐学“活动 强淼老师讲述绘本故事《小蓝和小黄》

2020-02-12 15: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课《小蓝和小黄》立足于幼儿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好奇心的特点,让幼儿在享受“玩”带来的乐趣的同时,达到逐步引导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的教育目标。

  鲁网2月12日讯 近期,百合幼儿园推出“停课不停学·空中乐学”系列活动。微课《小蓝和小黄》立足于幼儿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好奇心的特点,让幼儿在享受“玩”带来的乐趣的同时,达到逐步引导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的教育目标。

    这个故事最大的亮点,一是小蓝和小黄重叠融合成绿色。它是一种爱的颜色,暗示着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融合;二是一蓝一黄这两个没有任何表情的色块,却生动地演绎出了这个热闹又温馨的故事。让孩子们在用眼睛去感知故事图像的同时,不但增加了学习经验,还能够体验生活、体会生命,从中感受到小蓝和小黄的喜怒哀乐与世间亲情的美好。

  课程主讲人:强淼,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教师。从事幼教工作三年来,秉持着“希望自己成为孩子,想他们所想,感受孩子的感受,与他们共成长”的教育理念,在日常的工作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注重培养其自由表达与表现力。幼儿是天生“行走的灵感源泉”,我们彼此互相学习,作为老师,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真正成为一个“激发幼儿潜能,唤醒幼儿心灵”的好老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