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赴重庆武隆凤溪幼儿园开展第五次实地对接帮扶工作

2020-09-28 1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帮扶目标,结合凤溪园现阶段发展瓶颈和实际需求,9月20日,百合幼儿园园长丁文带领教学主任张小艺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5人远赴重庆武隆凤溪幼儿园,围绕“提质量、促内涵”的帮扶主题,进行了第五次实地对接工作。

    鲁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帮扶目标,结合凤溪园现阶段发展瓶颈和实际需求,9月20日,百合幼儿园园长丁文带领教学主任张小艺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5人远赴重庆武隆凤溪幼儿园,围绕“提质量、促内涵”的帮扶主题,进行了第五次实地对接工作。

  专家讲座—提升理论内涵

  本次帮扶之行,百合园特邀山东女子学院董旭花教授共赴参加。22日,在凤溪召开了“历下·武隆——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专题论坛”。前来参加会议的有全区各幼儿园业务园长及骨干教师、涪陵区第三幼儿园、新城幼儿园、珍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及老师共计130余人参加。

  现场指导—提升观察质量

  董旭花教授以《观察:发现真儿童,走向真教育》为题进行了游戏专题讲座。她还对教师们拍摄的幼儿游戏视频进行深度解读,并针对凤溪教师提出的区域环创及材料投放的困惑,给予了专业地指导与建议。

  圆桌会议—提升教研质量

  在圆桌论坛上,武隆区的老师们有机会和幼教专家平等对话,将她们的所看、所做、所思自由表达。在百合园积极联络下,董旭花教授还带领凤溪园副园长肖凌云及部分凤溪教师前赴四川乐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幼儿园区域活动:实践问题与对策”工作坊学习。

  优课展示—提升课堂质量

  23日,两园教师进行了优质课听评活动。老师们巧妙运用游戏情境贯穿其中,激发了孩子无穷的想象与无限的探索。老师们还对日常授课的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沟通交流。此活动也邀请了凤溪帮扶园所鸭江幼儿园同仁共同参加。

  建构比赛—提升游戏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幼儿建构游戏的指导策略,在百合园帮扶小组的组织引导下,开展了凤溪园教师建构比赛。分组分工、商讨主题、共同搭建、分析点评,每个环节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经验分享—提升课程质量

  帮扶过程中,丁文园长以《“质量时代”幼儿园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路径》展开了讲座。百合帮扶小组还分别从课程建设、班级管理、区域活动等方面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帮扶的路上,百合人不远千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志在!必行!以“敢打必胜”之信心,“担当的宽肩膀”之作风,“成事的真本领”之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教育振兴,贡献百合智慧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