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牵手教研 共同成长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教研活动

2020-11-03 1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0月28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和历下区大明湖幼儿园的教师欢聚一堂,开展游戏课程化主题教研。

  鲁网11月3日讯 两园牵手共教研,相互学习共提升。2020年10月28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和历下区大明湖幼儿园的教师欢聚一堂,开展游戏课程化主题教研。

  趣味游戏《几棵柳树扭几扭》,点燃教研热情,也以游戏的形式选出了今天世界咖啡馆的“馆长”。教师们再次回顾济南市教育局印发的《济南市全面推进“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聚焦话题“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进行探讨。

  四位馆长宣读“世界咖啡馆礼仪”,设计好各咖啡馆名,热情接待“客人”来到自己的“咖啡馆”。“客人”们敢讲真话、思维碰撞、敢于质疑、尽情涂鸦,在“馆长”的组织下,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留下自己的痕迹、倾听更多的观点。

  “价值”咖啡馆,重温维果斯基的“游戏是孩子自己创造的最近发展区”,提出“游戏诚可贵,会玩价更高”,多维度挖掘游戏课程化的价值。“理念”咖啡馆,重温王振宇教授的游戏课程化理念,倡导教师要及时更新教育理念,重构儿童。“策略”咖啡馆,分享内容生成策略、过程生发策略和教师助力策略,倡导教师追随儿童、发现儿童、把脉儿童,与幼儿共同构建“游戏链”。“问题”咖啡馆,呈现出教师在学习和实施“课程游戏化”的困惑,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课题研究。

  王明辉园长对四个咖啡馆的成果进行梳理和提升,为教师们的热烈研讨、勤于思考点赞!卢倩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幼儿园近期申报的子课题《游戏课程化基本理念下教师专业理念更新的实践研究》申报书,详细与大家就课题申报的内容进行交流,凝聚课题研究共识,达成课题研究愿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携手走在园本教研的路上,将“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1103532324478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