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实“战”防患未然 演练筑牢防线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25 1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3月11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鲁网3月25日讯 根据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历下区教体育局关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开园后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2020年3月11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按要求分别对教师、幼儿、其他工作人员以及园内活动、离园环节等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保安人员按照实际操作流程进行消毒,并在园门外进行安检。教师、幼儿、保育员、炊事员等严格按照检测规定在园门外等待,测量体温低于37.3°C者方可入园,并对测量温度进行登记。入园后,各部门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园内一日活动。

  幼儿离园时,家长、幼儿按学号站队放学,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全程戴口罩;幼儿离园后,保育员对班级环境再次全面消毒;炊事员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消毒结束后教师打开紫外线消毒灯照及移动消毒灯照射1小时以上,夜班保安负责关闭紫外线灯并通风。

  在园模拟发现疫情并进行隔离演练?如有教师或幼儿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干咳等症状时,按照发现隔离→疫情上报→就近就诊→行踪调查→消毒清洁进行隔离上报消毒。

  行百里者半九十。心态积极,行动有力,才是防控疫情应有的状态。历下一幼将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促进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师幼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3255211493912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