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盛景家园幼儿园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

2020-04-07 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发起了《倡议绿色清明,诵读传统经典》为主题的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发起了一份文明追思倡议书,倡议用诵读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战“疫”英雄、歌颂默默奉献者、歌颂美好春天。

    鲁网4月7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发起了《倡议绿色清明,诵读传统经典》为主题的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发起了一份文明追思倡议书,倡议用诵读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战“疫”英雄、歌颂默默奉献者、歌颂美好春天。

  文明追思——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清明的到来意味着万物凋零的寒冬过去了,风和日丽的春天真正开始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环境的干净整洁,为了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我们倡议: 

  1. 文明祭祀,确保安全。祭拜重在表达对现任的追思,而不再形式,只要有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亲人。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预防疫情反弹。呼吁大家不参加聚集性祭奠、不上山祭扫,不返乡祭祀,采取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来祭奠逝者。 

  2.多种形式,平安清明。我们可以与孩子一起书写寄语、网上祭祀、制作思念卡、微视频讲述先人故事等简约文明方式缅怀先人。与孩子一起聆听革命故事,聊一聊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一起朗诵与清明相关的经典诵读等。 

  3.敬老爱老,传承美德。百善孝为先,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外出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注意照看好孩子,做好防水防火防电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打造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传承经典——诵读秀 

  我们诚挚邀您一起参加“战‘疫’思先烈,诵读抒深情”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战“疫”英雄、歌颂默默奉献者、歌颂美好春天为主要内容,诵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品,可以是古典诗词,也可以是现代诗文。 

  可采取幼儿诵读、亲子诵读、师幼诵读、集体诵读等多种诵读方式,录制音频(mp3、wma、wav、amr、m4a),文件大小不超过30M,语音时长不超过10分钟。附朗诵者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配与诵读内容相关的图片3~5张,例如诵读内容的背景图,或者是记录万物复苏生长的静物摄影,或者是展示亲子活动、师幼活动的精彩好图。 

  请于4月7日前将音频与图文打包发送到班级群,各班推选1-2个优秀诵读作品推荐到园,优秀作品将在园公众号中展播。期待您的作品哦!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从自我做起, 

  从点滴做起, 

  从现在做起, 

  倡导新风,爱护环境, 

  以实际行动做好防疫工作, 

  共度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4073830772099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