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盛景家园幼儿园保育人员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2020-05-06 0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4月29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开展了保育老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鲁网5月6日讯 为了切实提高保育老师的专业技能,细化规范一日活动各环节的管理措施及要求,2020年4月29日,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开展了保育老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此次保育老师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由总务主任雷乐、保健医生熊绍容主持,通过现场抽签全员监督的方法,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技能展示内容包含毛巾花式叠法、睡前睡后被褥整理以及七步洗手法三个环节。

  花式毛巾显童趣

  毛巾花式叠法,小技能体现大童趣。我们的保育老师们,除了会洗毛巾、消毒毛巾,叠毛巾更是强项,一块小小的毛巾,一叠一卷之间,“小苹果”、“小熊”便生灵活现了。

  睡前睡后理被褥

  睡前睡后被褥整理,整洁中透露着美观。保育老师们按照整理被褥的步骤要求,既要叠得美观整齐,又要平整无皱褶。展示中,老师们注重细节,动作娴熟,将细节处理的细致,旨在为幼儿提供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

  洗手七步保健康

  七步洗手法,健康你我他。正值疫情期间,我们必须让孩子们知道正确的洗手可以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预防病毒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保育老师们作为一线的幼教工作者,更应该掌握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步骤。老师们在展示活动中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步骤,并规范展示,将在今后的一日生活中做到言传身教,让孩子知道在各种活动前后、进餐前后应及时洗手,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及生活自理能力,让孩子们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活动后,熊老师针对展示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针对被褥折叠的宽度,被子放置方向等进行了演示,为大家提供了细致的示范。老师们相互探讨、观摩,学习同事间的经验,力求将今后的工作做到标准、细致、规范。

  通过本次技能展示活动,不仅锻炼了保育老师们的操作技能,更增强了老师们的服务意识,为幼儿创设整洁舒适的环境,提供健康成长的保障。(通讯员 宿国玉)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506355392692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