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防”中有护,“细”中有爱 ——盛景家园幼儿园开学防疫研讨及演练活动

2020-03-13 1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园准备工作,确保开园工作方案的周密性和可操作性,在张雪春园长和的带领下,全园教职工于3月9日与3月10分别开展了线上教研、线上视频研讨会及开园演练活动。

  鲁网3月13日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园准备工作,确保开园工作方案的周密性和可操作性,在张雪春园长和的带领下,全园教职工于3月9日与3月10分别开展了线上教研、线上视频研讨会及开园演练活动。

  研讨过程中,卢迎新主任带领老师们对幼儿入园、在园、离园期间的流程及防疫措施进行逐项研讨与分析:从幼儿错时入离园的时段安排到幼儿在园期间的各环节管理,从六道检测防疫关的设定到消毒时段及细节完善,从幼儿衣物口罩的处理到活动室作桌椅床位的摆放,从防疫物资的收纳到消毒时段及注意事项,大家集思广益,综合分析,逐项梳理确定幼儿入离园及在园活动的细节安排。严格执行家长不进园,幼儿自主入离园制度,对幼儿一日活动中的方方面面进行细化,并通过反复演练确定活动方案的可行性。

  在张雪春园长的带领下,园所管理人员实地查看,确定每道防疫检测关的场地布置及设备摆放。

  在实际演练活动中,教师分别从保健医、幼儿及家长的角度去思考、设计、演练消毒防疫过程。既要照顾到家长所需又要考虑到园所实际,既要确保幼儿身心安全又要保障幼儿活动的开展,在人人参与研讨、人人参与演练的过程中,让每位老师明确各自的职责及应急处置的办法,力求做开园措施完善,活动有序开展,让幼儿健康安全,让家长满意放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开园防控工作的认识,落实了各项开园防控措施,修改完善了开园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幼儿入园流程,切实保障师幼的生命安全。

  今后,我园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日常防控及预防性消毒工作,继续加大卫生健康宣传力度,为孩子们创设“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宿国玉)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