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盛景爱育——预防诺如早知道

2020-10-29 1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正值诺如病毒疫情高发期,诺如病毒在密闭场所中传播速度快,易引起暴发,且学龄前儿童更容易被感染。预防知识早知道,健康身体最重要!

  鲁网10月29日讯 秋季来了,有些危害儿童健康的“病毒”开始活跃了!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对园内儿童和家庭发布提醒,目前正值诺如病毒疫情高发期,诺如病毒在密闭场所中传播速度快,易引起暴发,且学龄前儿童更容易被感染。预防知识早知道,健康身体最重要! 

  专家提示:诺如病毒感染其实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胃肠道的症状,感染主要的表现是发热,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后来会出现消化道的反应,恶心,呕吐,腹泻,腹便,急性肠胃炎的表现,大便次数很多,电解质丢失会引起脱水。 

  首先,要先了解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才能采取预防对策。诺如病毒是通过肠道传播,主要是食用了受到污染的水和食物。因此,预防的根源就要从食物上寻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防。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物要煮透煮烂,不要食用未熟的食物或者不新鲜、隔夜的饭菜,食材要洗干净。也不要喝生水,最好喝沸腾后的凉开水或者纯净水。 

  2.注重个人卫生习惯。 

  不要用脏手触摸眼口鼻,避免接触患者所使用的物品、食物等。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拉肚子或呕吐的情况及时就医。在和患者交谈的时候,也要带上口罩;饭前饭后前洗手,特别是家里有宝宝的,要时刻监督,宝宝会不会随便把玩具放进嘴里等诸如此类的情况。儿童的抵抗力相对于成人来说,本来就更差一些,一定要特别关注。 

  3.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如果正值诺如病毒的高发期,建议先待在家里。尽量少去人多聚集的公共场所,这些场所特别容易传染病毒,想去户外可以去一些人少空气好的山林溪边走走。 

  4. 在家做好防御工作。 

  在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