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灵”动环创 “域”见美好 —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班级环境创设观摩活动

2020-12-28 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儿童的需要为需要,以儿童的关切为关切,以儿童的兴致为兴致,以无声的环境,充分陪伴着儿童!

  鲁网12月28日讯 以儿童的需要为需要,以儿童的关切为关切,以儿童的兴致为兴致,以无声的环境,充分陪伴着儿童!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为充分发挥环境作为“隐性课程”的教育作用,给孩子创设一个温馨舒适、寓教于乐的生活、学习环境,20201224日,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观摩活动。 

  观环境——促学 致用 

  环境创设活动以区角的划分、区域材料的投放以及主题墙、作品墙的创设进行了分享与展示。 

  在园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怀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同时班级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班级环境创设的主题思想和本班特色,从主题墙的布置到活动区角的设计、材料的投放;从整体布局到小小的细节…… 

  看区域——共解童心 

  看,孩子们快乐的在区域游戏中聚会:有的用积木,一起合作构建出高楼大厦、马路;有的挥舞画笔,让彩色的画笔在纸面上跳动;有的在阅读区认真的阅读,遨游在书中的海洋;有的用漂亮的彩泥大胆的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探索、操作,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 

  话环境——总结、研讨、促提升 

  观摩后,园领导和老师们相互交流,首先对各班的班级环境给予了大力的表扬和肯定,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完善的要点和指引性的建议,旨为让孩子们能在环境中、游戏中实现与人互动、与材料互动、与环境互动,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让环境真正地成为孩子们的第三任教师。 

  本次环境创设观摩活动,不仅展示了各班老师的巧手和智慧,更让这些"会说话"的环境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着环境教育手段的交互作用,更促进了幼儿各方面的能力发展,让有限的活动环境成为幼儿无限成长的阶梯! 

  一花一木皆为孩子所用,一角一室皆为教育所用。在儿童的世界里,老师们不断感悟其中的真谛,努力成为一名快乐的追随者,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