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全体教职工安全培训活动

2020-11-02 1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安全员贾老师和保健医熊老师共同主持。

  鲁网11月2日讯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工作之本。对于幼儿园来说,安全工作更为重要,它是幼儿园开展各项活动的基本前提和保障。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安全员贾老师和保健医熊老师共同主持。

 

  培训前期,李园长在会议上主要强调了“一日流程中的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午睡安全、幼儿入园、离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号召全体教师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幼儿安全。

  幼儿园安全无小事 责任安全重于泰山

  关于学校安全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由此可见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特别是幼儿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年龄小,自控能力差,对危险的预见性不够,因此幼儿的安全问题显得尤为突出。领导小组连续召开幼儿园一日活动安全会议,对幼儿活动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研讨。

  落实安全责任 一日生活不放松

  全体教职工分批次进行研讨,审视本职工作,高度重视幼儿安全,做到每一位幼儿不离开教师视线。包括入园、如厕、饮水、户外活动、用餐、午休、区域活动、离园这八大环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本次培训重点强调抓长效、重细节、强管理,让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再次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关爱幼儿守护健康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易感人群相对集中,容易造成传染病的流行。为加强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治,强化教职工应对各种传染病的能力,确保教职工能够进行科学的防控,做到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保健医熊老师分别围绕“流感、手足口、诺如病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展开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重点强调,控制传染病的措施包括“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同时指出“环境卫生的消毒及清洁、加强幼儿晨午检及全日健康检查、做好因病缺勤幼儿的追踪调查”的重要性。   

  通过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保健知识。引导幼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必备的安全和自护自救知识,机智地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幼儿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抓好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师以对幼儿安全、健康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1102615298295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