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舌尖美味,快乐烘焙—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小一班烘焙活动纪实

2021-01-11 0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烘焙是一场魔法之旅带给孩子们魔法和收获号外号外!妈妈有话说王奕晖妈妈今天走进幼儿园陪孩子们上烘焙课,一进班孩子们都很高兴,还有几个小朋友主动给我们搬来了小椅子,一瞬间就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暖暖的。

  鲁网1月11日讯 

 烘焙是一场魔法之旅

  带给孩子们魔法和收获

  号外号外!

  听说今天有两位巧手妈妈

  要来小一班啦!

  各位小吃货们准备好了吗?

  什么?巧手妈妈?

  那快带我们去看看吧!

  制作小动物饼干

  需要用到什么食材呢?

  食材:

  黄油

  糖粉(或白糖)

  低筋面粉

  全蛋液

  可可粉

  南瓜粉

  黑芝麻

  妈妈们开始认真地讲解制作要领、食材特点,小朋友们同样也认真地倾听。

  小朋友们洗净小手,在妈妈们和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摩拳擦掌、兴致盎然,一起动手制作啦。

  小朋友们在揉、捏、按、压的过程中体验生活的精彩与美好,也将自己满满的爱意和祝福融入到每一块儿饼干中。

  快看看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饼干,他们用自己的一双小手,让小狮子、小熊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面团上。

  我们不止会做小狮子、小熊的饼干哦,大家发挥想象力,做出来了好多造型各异的小饼干,您看我们棒不棒?

  最后,妈妈们把大家做的小饼干依次放进烤箱烘烤,等待美味!

  热乎乎的烤箱是一个魔法师!带着期盼的眼神等待着、盼望着,我们的杰作终于出炉了!看着我们自己灵巧能干的小手制作出的一盘盘造型各异的小饼干,别提心里有多满足了!

  每个孩子都是快乐的精灵,而做饼干的意义远不止“吃”这么简单!它不仅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扩展兴趣爱好,增进同伴之间的交流与感情,也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增加了亲子的相处时间,使家长对幼儿园的了解更全面,拉近了家长、幼儿、教师的距离,让家园共育迈向了新的台阶。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精彩活动参与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陪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有话说

  王奕晖妈妈

  今天走进幼儿园陪孩子们上烘焙课,一进班孩子们都很高兴,还有几个小朋友主动给我们搬来了小椅子,一瞬间就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暖暖的。

  做小饼干的过程中,孩子们个个都认真、专注,用稚嫩的小手揉搓着软软的面团,不但学着做老师教的造型,还发挥了不少创意,制作出了非常可爱的造型小饼干,有小熊、小狮子、小兔子、大老虎、小猫咪,还有小蛇一家、棒棒糖和漂亮的花朵。“老师,看我做的大狮子...”“老师,我做的小灰兔...”“老师,我的饼干烤好了分你一半...”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跟我们说着,依依不舍地离开烘焙教室回班。看着他们做好的各种造型的饼干,再看看这些稚嫩的脸庞洋溢着的天真微笑,我想等一会儿他们吃上自己做的饼干时一定会非常开心吧。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飞快,一上午就这样愉快得结束了,DIY烘焙课圆满结束。

  来到幼儿园,看到了一群活泼可爱开朗的孩子们,和几位细心温柔可亲又美丽的老师们,作为家长,我非常放心地把孩子交到这样温馨健康的环境中。烘焙课上,我们由“家长”变为“老师”,也深深体会到了带班老师们的辛苦和伟大,那么多的孩子,个个小脑袋瓜里创意点子层出不穷,应对这帮小机灵鬼儿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太佩服老师们了,你们辛苦啦。园里设有专门的烘焙教室,用具也是一应俱全,很是专业,另外,从一楼到二楼,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充满童趣和应时应景的精致布置,能看出园里领导和老师们的用心良苦,老师们都辛苦了,感谢你们!

  王嘉琳妈妈

  冬日暖阳,爱意正满!今天很荣幸和小一班的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香喷喷的烘焙课。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自己智慧的小手制作出了很多可爱形状的小饼干,有小熊的、小狮子的、小蜗牛的、小兔子的,还有最爱的棒棒糖形状的,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童真童趣的一面。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过程中,让我看到了小朋友们阳光可爱懂礼貌。在制作的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积极展示自己制作的饼干作品,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表扬和赞美。当我问到饼干做好了给谁吃的时候,很多小朋友表示要送给张老师、柳老师,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老师们的热爱,更加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

  最后,再次感谢张老师为小一班的孩子们争取到这次体验活动,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地加入到孩子们当中,烘焙出更多幸福的味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