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盛奥园年末温馨提示

2021-01-16 2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关将近,根据上级下发《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我园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

  鲁网1月16日讯 年关将近,根据上级下发《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我园认真落实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做好了迎接省、市、区各级“四不两直”检查的各项工作准备,为了确保大家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其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济南市历下区第二实验幼教集团盛景园、盛奥园温馨提示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防范火灾电源

  1.定期对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使用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2.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使电线短路或漏电。插拔电源时要着力于插头,不要拽拉电线。用电设备长期不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3.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不能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它金属丝代替。

  4.使用电热毯应选用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展开平铺使用并有人看管。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不要用取暖器烘烤衣物,更不能覆盖湿物。

  5.冬季风多雨少,天寒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 吸烟者要自觉、自防。

  6.电动自行车不要改装,充电器要配套,充电时保持警惕,闻到异味或听到异响立即断电,不超时充电,远离可燃物。

  7.教育孩子独自在家时不要使用燃气灶,也不要乱动天然气设备,室内要及时通风透气,家长们要对家里己经破损、可能带来安全问题的炉具、气管进行及时维修或更换,避免发生煤气中毒。

  8.家庭可配备相应的灭火、救生设备,如灭火器、毛巾、手电筒、救生绳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防疫安全不松懈

  1.原则上不离开本省(市),不扎堆少聚集,尽量少去人流密集和封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配戴口罩。

  2.加强健康管理,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3.保持手部卫生,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按照规范的七步洗手法勤洗手,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至少20秒。

  4.保持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

  5.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6.配合幼儿园要求,对幼儿做好防疫健康教育和每日家庭体温检测填写以及入离园途中和居家个人防护。

  三、出行安全记心间

  1.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跑。

  2.防丢失、拐骗。教育孩子不单独行动,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或跟陌生人走。时刻注意孩子行踪。

  3.引导孩子牢记父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如遇紧急情况学会寻求警察的帮助。

  四、冬季水边玩耍防溺水

  时值冬季,温度偏低,河沟处结冰,幼儿防范意识较弱,喜欢踏冰玩耍,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请家长假期务必对幼儿进行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加强幼儿在家的日常管理,严禁幼儿未经您的同意和陪同,私自外出游玩或到水库、江河玩水、滑冰等。告诉幼儿发现他人溺水,立即呼救,不盲目下水施救。

  五、取暖及燃气安全

  每年冬季都有因取暖用气中毒事件发生,不仅用煤炉取暖有风险,燃气取暖、烧水也有风险。一氧化碳无色、无臭、无味,不易被人察觉。家长一定注意,保持通风,睡前熄灭炉火,及时关闭燃气。采用燃煤取暖及使用燃气设备的房间保持通风良好,保持烟道畅通不漏气。定期检查与更换燃具连接胶管,发现漏气时,立即关闭气源,清除火种,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启动排风扇、抽油烟机等电器。

  安全第一,时刻谨记,不到最后,不能放松。年末安全防范不能忽视,为迎接更好的2021年,老师、家长,我们一起努力,营造温馨、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