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学期从“心”出发 | 双减大家谈 | 新学期教师说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1专题 > 新学期·加减法 > 新学期从“心”出发 > 正文

济南托马斯学校郝卫红:用一束光照亮通往远方的路

2021-09-10 0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一新生孙菲阳的腿伤一直牵动着济南托马斯高中部校长郝卫红的心。在网上面试的时候,郝校长得知孙菲阳的腿受了伤,开学军训时,便经常来到体育馆看看孙菲阳的情况。

  鲁网910日讯(记者 殷会丽 摄影记者 田悦)高一新生孙菲阳的腿伤一直牵动着济南托马斯高中部校长郝卫红的心。在网上面试的时候,郝校长得知孙菲阳的腿受了伤,开学军训时,便经常来到体育馆看看孙菲阳的情况。

  记者在学校体育馆见到了郝校长,今年53岁的郝卫红,要比实际年龄看着年轻很多。多年的国际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让她拥有开阔的视野,言谈举止皆是干练。

  712号,郝校长入职济南托马斯学校,短短两个月,在媒体前亮相的机会似乎不多,一见面,郝卫红先认出来了记者,说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见到过。

  细致入微处令人倍感亲切。

  初来乍到,郝卫红和济南托马斯学校能讲述的故事似乎不多。

  入职时,郝卫红和爱人从山西自驾来到济南,81号之后,郝卫红就没有离开过济南托马斯学校一天。作为学校管理者,教育集团可以给郝卫红在校外租一套房子,但她选择了在学校住。“住在学校里,可以全身心毫无保留的投入到工作中。”

  家人、朋友都不在济南,郝卫红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学校管理上,抓校风校纪,就连学生发在群里的作业,她都要亲自看。工作的时候,郝卫红时刻绷紧一根弦,雷厉风行。生活中的郝卫红,自称有些乏味,除了看书,就是每天早晨雷打不动的练瑜伽。

  当记者问周末学生都回家了,自己在学校干什么呀?写论文,郝校长给了记者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原来郝校长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教育与发展在读博士,从专科到本科,再到首都师范大学学科教育(数学)硕士,直到读博士,郝校长一路乘风破浪。

  从山西到美国再到北京、重庆,直至来到济南托马斯,郝卫红从事国际教育领域教学与管理工作20年,精通IBMYP)、WACEAP、剑桥初高中段(CAIE)等国际主流课程,培养的优秀学生遍布世界名校。

  除了桃李满天下,岁月还赋予郝卫红很多东西,与记者交谈时,她的眼神中永远充满着温柔和期盼。她的言行似乎永远是诲人不倦、润物无声。听到记者咳嗽了一声,她便起身关掉了房间的空调,像大多数的教师一样,她们对孩子们的爱是真爱,是从心底里自然生长出来的,并且自然地呈现在所有的行为中。

  经过长期的积累,郝卫红的教育经验已上升到智慧的层面……家长来咨询国际教育事宜,郝卫红总能耐心的为他们答疑解惑,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孩子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们就要为他们规划一条合适的道路”。济南托马斯学校高中部招生办的井娓妮是和郝卫红接触最多的,她们一起进行了高中部的招生,面试的时候,郝校长一个学生一个学生的进行挑选,开学后更是与学生同吃同住,井娓妮坦言像这样的校长,很少见。

  教师的职业属性,从来不会因为学校和学生的变换而发生改变。

  郝卫红和济南托马斯学校的故事,也在被一笔笔书写...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
./W020210910423372219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