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学期从“心”出发 | 双减大家谈 | 新学期教师说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1专题 > 新学期·加减法 > 新学期从“心”出发 > 正文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许玉洁:幸福陪伴 静待花开

2021-09-10 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谈起为什么做教师,93年的许玉洁羞涩一笑,初衷很简单,就是想一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学校是一个很纯洁的地方,在学校里当老师,可以一直和这个世界最新潮的人待在一起,去接触他们的语言、观念和想法,从不同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守望者。”

  鲁网910日讯(记者 殷会丽 摄影记者 田悦)前几天学校拔河比赛,许玉洁给班级孩子们加油助威,喊的时候没感觉,回到家才发现把嗓子都喊哑了。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许玉洁的嗓音还十分低沉,说一会话就要清一清嗓子。

  谈起为什么做教师,93年的许玉洁羞涩一笑,初衷很简单,就是想一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学校是一个很纯洁的地方,在学校里当老师,可以一直和这个世界最新潮的人待在一起,去接触他们的语言、观念和想法,从不同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守望者。”

  六年级的时候,许玉洁就想要做一名老师,那时候对老师既害怕又尊敬,感觉老师特别有魅力,见了老师就想多说几句话。高考后,许玉洁把所有的志愿都填报了师范学校的相关专业。为了积累经验,许玉洁大一开始就做家教,从一年级到高三的学生都辅导过,也了解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状态和课程体系。

  在上海念完大学后,许玉洁回到了济南,来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做了一名数学老师,并担任班主任,从此开启了与孩子们在一起阳光灿烂的日子。

  疫情期间,孩子们在家里上网课,有个孩子特别的调皮,总是不好好听课,许玉洁就单独连线,耐心鼓励他,还与孩子约定数学要考班级第七名。考试当天,孩子拉肚子,许玉洁为孩子唱了一首《稻香》发过去,“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没想到,成绩出来,孩子果然考了第七名。

  这看似不起眼的巧合,让许玉洁觉得自己和学生很有默契。

  性格活泼开朗的许玉洁,很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教过的第一届女孩儿们,已经和许玉洁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们会时常聚在一起聊聊自己的开心与烦恼。

  校园里的事情总是温馨又励志。去年,许玉洁与孩子们一起进行30公里远足,步行去黄河。体力透支的时候,许玉洁和孩子们互相鼓劲儿加油,做着游戏唱着歌,抵达终点后,许玉洁和孩子们一起流泪。曾经以为在学生面前哭会不好意思,现在想想,那是胜利的泪水,大家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成长。

  教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光辉的职业了。为了这个职业,许玉洁也会舍弃掉一部分生活。

  妈妈身体不舒服,需要住院做手术,但是许玉洁担任初三的班主任,没有办法请那么长时间的假,不得已,妈妈只能等许玉洁带完了初三毕业班,才进行了手术;和男友相恋多年,去年登记结婚,也是因为时间问题,婚礼迟迟没有办。家人为许玉洁的工作,都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许玉洁也有没有让家人们失望,从刚毕业时的意气风发,到新接班的手忙与脚乱,再到成为班主任后的琐碎与繁忙,成长之路是曲折的,一路走来许玉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接连荣获“高新区优秀教师”“高新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课程被评为高新区优质课二等奖。小有经验的许老师,假期还要培训新入职的教师,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职业观。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许玉洁一直闪闪发光,幸福自己也照亮他人。

  这个国庆假期,许玉洁就要举行婚礼,而她的四位学生也将成为她的伴娘。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
./W020210910422675041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