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中学举行班主任昆山学习成果专题汇报

2021-05-20 2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了促进班主任的交流和发展,5月20日早7点,郑营中学派往江苏昆山集善中学参加班主任培训的董军、孙永奇、冀红振等4位老师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分享和汇报。汇报会由校长甄奎峰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他们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和培训内容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做了精彩分享。

  董军强调说学习全国名班主任于洁老师的先进经验,留意观察自己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注意总结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做一名有智慧、有思想、有爱心、有技巧、有办法、细致观察、工作非常用心的班主任。孙永奇老师分享的主题是《踏着荆棘,微笑从容》,教育本是艰难的,前行的路上要笃定一些,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没有人可以成为完美的老师,没有老师可以完美地转变所有学生。不要纠结,不要痛苦,告诉自己,再试试别的办法,一直试到他毕业。冀红振老师在以《用爱浇灌成长之花》为主题的分享中无限感慨地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尽管学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学生工作是长期的,反复的。做一个有爱心、有耐心、有温度的班主任,相信冰雪融化后草木自会生长。与会的班主任全神贯注,认真记录,脸上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4位老师分享后,甄校长进行了总结。他说班主任工作是很辛苦的,有辛苦才会有回报,在这个不断付出的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善于反思,这样才不会让辛苦白费,并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发展。

  此次分享活动,可以看到老师们对外出学习的机会十分珍惜,能够满载而归,并将学习到的理念和经验进行分享,让全体班主任都能共同进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