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中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演练

2021-06-23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郑营中学于6月22日上午再次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和培训,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为学校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活动中,校长甄奎峰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防溺水常识,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接着经过培训的孙永奇老师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溺水事故发生时,如何运用身边物件施救落水者,同时鼓励同学们遇到紧急事件,要学会向身边人呼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在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本次的模拟演练活动,让学生切实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增强了全校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通讯员 王晓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