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中学积极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2021-07-11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进入暑假以来,郑营中学积极响应并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教师投入到“万名教师进万家”的家访活动中。 

  校长甄奎峰对此项活动非常重视,组织校委会人员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组织10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学校服务区内的28个自然村,走进每个在校学生的家庭,重点就防溺水安全宣传、防交通事故安全宣传、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调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家访。 

  老师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满腔热情地对一家一户进行走访。家访中,老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谈,宣传教育法律法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向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的“六不一会”和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触电等安全知识;指导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所有家访老师都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并整理存档。 

  这次的“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好评,大大增强了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意识,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假期安全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王晓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