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中心完小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实践活动

2021-05-24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 王涛)5月23日,鄄城县什集镇中心完小联合文化中国小记者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社会实践活动,共60余人参观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市科普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活动之前,鄄城县什集镇中心完小校长牛俊超告诫少先队员:“和风吹开千层雪,后辈莫忘谢烈恩”,他激励少先队员要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 

  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把革命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到学习中去,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科普馆内体验到了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有着重要的角色,通过亲身体验现场了解“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场馆设置了声光体验、安全生活、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数字生活、机械等主题展区。同学们兴奋地参观了各个展示台,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参观科技成果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充满着探索未来科学世界的愿望。 

  通过体验重温并学习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藏品;一间间简陋的居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