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暖人心 拾金不昧好少年

2016-05-05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5月5日讯(通讯员 孙克霞) 5月3日下午,一位3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举着一面锦旗走进了淄博市高新区第八小学,锦旗上“师德高尚 拾金不昧”八个大字,夺人眼目,让全体师生惊奇万分。 

  原来,5月2日正值假期,高新区第八小学教师薛文和他们班的学生孟佳慧和付姿颖等都在红莲湖游玩,在游玩过程中他们无意间发现了一个钱包,他们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几张银行卡和五百元左右的现金外,还有一个驾驶执照。薛文老师看到这些,立即向当地的派出所备案,并通过交通局与失主取得联系,终于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 

  当失主方先生看到自己的财物时,激动地拉着薛老师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为了更充分的表达心中的谢意,他特地为薛文老师和他的学生们送来了一面锦旗。 

  “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和一座城市道德水平的镜子。薛文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普通教师和学生们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是第八小学一直以来全体师生的行为准则。学校校长在获知了此事后,号召学校全体师生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