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理解教育大型公益讲座在沂源县实验中学举行

2017-03-28 0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善武) 3月27日,淄博市教育局·鲁中晨报国际理解教育大型公益讲座在沂源县实验中学举行。淄博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领导、县教体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教体办主任、各学校分管校长、部分家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实验中学老师、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在学校报告厅聆听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张建真主任的讲座。 

  上午10点,实验中学校长周守太主持会议,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致欢迎词。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张建真主任作了题为“聆听世界的声音”报告。张建真从“世界公民”、“和而不同”、“建立世界观”、“职业规划”、“历史担当”、“中国学生三大核心素养”七个方面,结合中外先进办学理念,告诉家长和学生:“我们究竟应该以怎样的一份情怀去对话这个世界,以怎样的眼光和姿态去接触国际多元的文化?”。着重从“自主发展”、“社会参与”、“文化基础 ”等角度阐述“中国学生三大核心素养”育人新观点。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会场安静、不时响起掌声。与会者感受了“自信的态度、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以探索的精神,去求知多彩的世界”的和而不同新理念。 

  初三·三班孙亚宁同学听后说:“张主任讲的马来西亚教育优势中几个方面,我感觉触动很大。再就是家长要放手,向孩子自理方面发展,有历史担当,建立起自信心。”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