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在“生命证言”家史记录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12-12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近日,首届全国生命证言公益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承办,全国数千名学生参与家史记录活动。山东师大附中经过历史教研组前期积极组织、教师悉心指导和学生热情参与,最终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共有25名同学获奖,王欣怡、徐佳宸荣获全国一等奖,龚自华、李其睿、吕佩遥、杜钰煊、陈奕霏、蓝天、张艺琳荣获二等奖,冯牧彦、张真娣、宋子旭、潘岳、张译允荣获三等奖,卢一鸣、张雅瑄、朱浩然、徐钰萱、谭靖盈、任可馨、边佳怡、周碧杉、路雅雯、赵弘宇、魏君倜荣获优秀奖;孟伟、张寿忠、田雪莲、相龙刚、王醒、董时雨、王娅楠、卢柯杙等8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山东师大附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山东师大附中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向善、求真、鼎新”特质的附中学子。历史组坚持多年开展历史写作活动,以唯物史观为指引,引导高中生书写身边的历史故事,享受家史、社区史和家乡史探究的乐趣,形成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进而增进他们对家庭、学校、社区乃至国家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