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战“疫”】山师附中师生家长总动员,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防疫战!

2020-02-09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充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来,山东师大附中广大干部、教职工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2日

  附中积极落实济南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制订了《山东师大附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实行疫情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每日进行“零报告”“日报告”。学校暂停了研学旅行、假期延时服务、综合实践等集体活动,暂停校园及体育场所对外开放,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向家长、学生进行了通知,提醒学生和家长“疫情期间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1月26日

  根据山东师大通知要求,对全体师生春节期间外出情况、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进行摸排统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微信《山师附中师生家长们跟着做起来!中国疾控中心权威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引导全体师生、家长科学预防。班主任继续在班级群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家长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不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比赛、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外出戴口罩。门卫严把校门关,严禁外来人员和学生入校,凡入校教师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物业每日对校园各处进行消毒。

  1月27日

  附中对摸排出的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8位教师和学生进行每日电话回访,了解居家观察期间的身体状况,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8位师生中已有4位顺利度过14天观察期。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附中及时制定了延迟开学预案。延迟开学期间,附中将通过学校“空中课堂”网络公益平台对三个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网上授课,并将采取微信群、qq群等进行线上答疑。

  1月29日

  附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停止休假,全部到岗到位,并召领导小组会议,对省、市相关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山东师大附中应对疫情延迟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对开学后人员和物资储备、消毒防疫、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教师发出了倡议,号召附中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武汉疫情,也牵动着附中学子们的心。附中国际部师生迅速行动起来,为武汉疫区举行众筹善款活动,以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活动由国际部高一国际1班张奕同学发起组织,国际部高一学生,老师和家长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仅利用三天时间,共筹集善款8000余元,并在家长协助下将善款捐赠给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武汉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