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西校区)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活动

2020-06-23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七一前夕,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西校区)的准队员们齐聚在校园,隆重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新队员入队仪式,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小立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庄严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当鲜红的国旗飘扬在晴朗的高空中,全体少先队员庄严敬礼,用坚毅、庄重的目光,迎接少先队队旗。

  

  伴随着悠扬的少先队伴奏响起,少先队员骄傲的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齐响亮的歌声,歌唱着少先队员们对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悠扬的歌声落下,学校大队委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自此,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西校区)400余名阳光自信的乐行君子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400余名新队员庄严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示意着将中国少年先锋队良好的行为规范和优秀的精神面貌代代传承下去。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叶蓓蓓老师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副校长苗芃宣读了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臧晓丹、韩宗春等6位老师成为新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于宪梅主任为西校区3位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最后,李颖主任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每一位骄傲的少先队员,都将不忘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悠扬的少先队队歌,

  歌唱着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理想;

  光荣的新少先队员们,

  将继续秉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不懈奋斗,时刻准备着

  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