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翻飞 “理”出快乐童年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2021-01-12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效培养幼儿自我服务意识。近日,万科幼儿园开展了紧张而又激烈的“幼儿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小班和中班级部开展了穿鞋子叠衣服比赛。随着老师们发出开始口令,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孩子们快速将鞋子穿好,舞动着灵巧的双手,将衣服叠得整整齐齐。

  结合大班幼儿的特点,以整理橱柜为契机,旨在锻炼幼儿对于物品整理归纳的能力,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我是收纳小达人”的活动。赛前老师公布本次比赛规则,孩子们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预备,开始!”,孩子们个个全神贯注,分类、整理,忙而有序。

  这次活动的开展,竞赛结果并不是最终目的,而在于激发孩子自己动手的意愿,帮助孩子掌握一些生活必备的技能,提高自理能力。同时,希望在这样的活动中不断为孩子注入勇气,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