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动员 嗨翻过盛夏 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11日讯 适逢粽叶飘香时,为了让幼儿感受端午节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开展了“端午’粽’动员”系列活动,幼儿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中,老师结合图片、故事等,引导幼儿了解端午的来历和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在讲一讲,说一说中幼儿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爱祖国爱生活的情感。

  小班、中班的幼儿除了品尝美味粽子,还运用涂、画、粘贴的方法,制作“端午粽“,绘制了“龙舟”。大班幼儿自由讨论设计了充满创意的“龙舟”图纸,在户外运用各种材料建构起了各种各样的“龙舟”,展开了热闹的“龙舟赛”。

  通过活动,师幼共同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也让幼儿在浓浓的端午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愿孩子们在这个充满爱与自由的幸福乐园里,伴随着传统文化的滋养,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