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环境之情 浸润无声——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环创评比活动

2019-10-25 1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草一木皆教育,浸润无声育儿情。环境作为教育的隐形语言,在幼儿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使幼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也为提升教师育人旅程的学做研思,10月24日,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每学期一度的环创评比活动。

  鲁网10月25日讯 一草一木皆教育,浸润无声育儿情。环境作为教育的隐形语言,在幼儿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使幼儿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也为提升教师育人旅程的学做研思,10月24日,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每学期一度的环创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重在对幼儿起到的无声教育功能,在丁园长和张主任的带领下,教师们带着学习与提升的心态走进一个个活动室和主题工作坊,欣赏学习各班的主题墙展示、游戏表征墙、走廊语言、区域环境、吊饰布置等。教师作为“讲解员”深入讲解本班环境创设的设计思路和设计亮点,以及其中潜在的教育意义,“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理念沁入每位教师心中。 

  各级部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创设出适合本班幼儿的环境,中大班以主题工作坊作为室内主题墙设计,思维益智工作坊的奇思妙想,语言文字工作坊的文字游戏,使幼儿在不同的活动中全方面的发展;墙面设计呈现《指南》与《纲要》的教育精神,幼儿五大领域融合的发展表现其中,能力在日积月累中逐渐提升。小班以区域活动作为室内主题墙设计,使用幼儿“看得懂”语言来标注区域位置,注重直观操作促进幼儿的成长,体现小班幼儿的童真童趣。 

  幼儿园环境不只是美观实用,更重要的是隐含其中的教育意义。幼儿不仅将自身领略的自然、生活之美表现其中,还展现出幼儿喜欢的艺术活动表达方式。教师在此次环创评比中相互探讨,优化整合,增进了教师相互合作、共赢学习的精神态度。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将每一项常规工作做到精细化、优质化,不断提升,做的更好,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永不止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