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展示交流 促游戏提升——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操后游戏评比

2019-10-25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推进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教师组织操后游戏的能力不断提升,也为各班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根据两园教学工作安排,在教师武术操评比后,开展了操后游戏评比活动。

  鲁网10月25日讯 为推进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教师组织操后游戏的能力不断提升,也为各班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根据两园教学工作安排,在教师武术操评比后,开展了操后游戏评比活动。

  操后游戏是武术操活动后的另一种体育游戏,主要借助器械开展的团体游戏活动。《纲要》中指出,在走、跑、跳、钻、爬、攀等各种体育活动中,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操后游戏引导幼儿体验团体游戏的乐趣,激发幼儿运动兴趣,发展幼儿走、跑、跳、跨等运动技能,培养幼儿合作、分享、勇敢的品质。评比中,教师们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讲解,并配合教师的现场演示,使在场教师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各班操后游戏的组织。

  教师们在操后游戏中选用的器械丰富多样,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而组织的形式更是别出心裁,舞龙,扭秧歌,腰鼓,花样跳绳……玩出了新花样,达到了娱乐健身的目的。

  最后的反馈交流环节中,丁园长肯定了各班操后游戏各有亮点,指出各班应结合本班幼儿实际取长补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不断创新操后游戏内容,进一步提高幼儿动作协调性、灵敏性,进而提升我园操后游戏的整体水平。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将幼儿园一日各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