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交得其道 千里同好 ——百合幼儿园与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结对帮扶纪实

2019-11-04 2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0月25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园长丁文带领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7人,来到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帮扶活动。

    鲁网11月4日讯 20191025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园长丁文带领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7人,来到重庆市武隆区凤溪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帮扶活动。 

  前期,在丁园长的带领下,帮扶小组结合凤溪幼儿园的帮扶请求,分次、逐层召开了五次帮扶方案专题研讨会,制定出了周目标、日安排等详细、周密的活动计划,以保障帮扶工作实效性。  

  27号上午,在凤溪园会议室召开了两园的实地对接方案交流会议。下午,丁园长以《做一个有故事的幼儿园》为题,分享了自己从业经历中的成长故事。虽在周末,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28日,两园教师进行了优质课观摩、听评活动。百合园老师们巧妙地运用游戏情景贯穿其中,充分体现了“玩中学,教无痕”的教学理念。百合园老师还观摩了凤溪园室内外自主游戏。丁园长就游戏场地划分、游戏材料投放、教师介入指导等多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反馈。次日,两园展开了实地对口帮扶对接,骨干教师则分别进入小、中、大班进行跟岗。她们对凤溪老师日常班级工作中遇到的一日生活、班级管理、环境创设、家长工作、游戏指导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认真地编排了《幼儿园一日流程行为规范》情景剧与凤溪的老师们展开分享。 

  31日,在凤溪召开了“携手共进 互助发展”—历下·武隆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重庆市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胡天胜副校长主持,彭懿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共同参加会议的还有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研室徐宇主任、重庆市武隆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教研员冉义娟老师、历下百合园丁文园长、武隆凤溪园汪玉琴园长及武隆区各幼儿园、小学教师、部分家长等。应凤溪园汪园长请求,我园特邀知名图画书推广人、幻想小说家彭懿老师共赴凤溪参与帮扶活动。彭懿老师进行了图画书阅读专题公益讲座《我的纸上奇幻之旅》。活动中,彭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自己的创作经历,并为大家讲述了怎样阅读与理解图画书以及每一本图画书背后的故事。 

  百合幼儿园收到了凤溪汪园长写来的感谢信。一路走来,感受着凤溪园的成长、感受到汪园长字里行间的真挚情谊。山高不阻吾志,涧深不断吾行。两年了,我们已不再将帮扶单单看作是一种工作任务,而是渐渐地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态度和一种责任!以心相交者,成交久远。百合与凤溪的故事还在继续,同时也期许着,这份爱与责任将一直延续!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