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举办第四届的“爸爸沙龙”活动

2019-12-13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举办了第四届的“爸爸沙龙”活动,“爸爸”们在活动中就自己或者孩子的说谎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寻觅解决方法。

  活动现场,李园长表示爸爸作为儿童成长的“关键人”,爸爸的陪伴和教育能给予孩子力量、安全,影响着孩子的各个方面,包括性格、人生观、价值观等。希望通过爸爸沙龙活动,增进爸爸与孩子间的感情,提升爸爸的参与意识,使“感恩、关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生长。

  活动现场,爸爸们按年级分组,进行自我介绍,相互分享生活中自己或者孩子“说谎”的案例。各年级教研组长和爸爸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感想,发表自己的感悟,最后每组选出代表对问题进行了汇总发言。

  随后,万科幼儿园心理学硕士胡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与爸爸们共同探讨交流“孩子为什么说谎?”、“说谎”背后的原因。避免孩子们说谎的最好办法就是家长要做好榜样,为孩子创造一个诚实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现场的爸爸们十分认真,在做好笔记的同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胡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尾声,爸爸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并执笔留下了感悟。有的爸爸主动把感悟分享到班级群中,力求与班级家长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引发了爸爸们的共鸣和思考,家长们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孩子,作为家长应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孩子说谎这个折射点来看透隐藏在背后的原因,读懂孩子心里的话。希望家长朋友们对待孩子可以多一点耐心、细心和爱心,遇到问题时多方面思考、换位思考找准问题所在,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陪伴宝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宋莉